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觀光遊憩

自然景觀

舊濁水溪體驗之旅
舊濁水溪沿岸十分長
舊濁水溪沿岸十分長
重新鋪路、設立欄杆平台
重新鋪路、設立欄杆平台

      行在濁水溪畔,一路上輪子滾過平坦的地面,和淙淙流水聲並行…彷彿是一場永無止盡的競賽。
      騎乘著腳踏車,是遊覽舊濁水溪最愜意的方式。不用在人來人往的擁擠裡穿梭,毋需受交通號誌限制前進的快慢。
      行經農田的邊際、河水的沿岸,那些緩緩飄落一地的葉子,是四季陽光的化身。
      向晚時分,我們靜靜看著夕陽,斜倚欄杆。自在的沉默著...。
      東螺溪,也就是今天所稱的舊濁水溪,在昔日是掌握著兩岸經濟脈動的主要河流,然而在河川改道後,沿線的繁華也就漸漸沒落了。然而在政府單位的努力之下,初步規劃出一條長達30多公里的自行車步道,歷經重新鋪路、設立欄杆平台、清除堆積垃圾、植栽造景等等工程,使得舊濁水溪彷彿脫胎換骨般,就此開啟了轉型的契機。
      舊濁水溪自行車道沿途經過九個鄉鎮,而埔鹽段為其重點路段之一。和成熟的自行車步道不一樣的是,這條自行車道尚在建設中,未來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,來這裡巡遊的人們,除了可以花時間好好體驗一下「彰化母親河」蛻變之後的面貌,也可以鎖定沿岸的景點,交錯著騎乘腳踏車的樂趣。
      來這邊玩最好以開車為前提,由於舊濁水溪沿岸十分長,如果沒有汽車作為代步工具,要騎乘腳踏車遊完全程並不容易!最好是開車載著自行車來此地,選擇有興趣的路段騎乘,不論是晨昏,或是夕陽,都可以帶您無比舒暢的感受。

  • 夕陽無比舒暢的感受
    夕陽無比舒暢的感受
    舊濁水溪自行車道沿途經過九個鄉鎮
    舊濁水溪自行車道沿途經過九個鄉鎮
最後異動時間:2018-05-02 下午 03:37:13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