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話說埔鹽

沿革歷史

踏進生意盎然的埔鹽,舉目盡是綠油油的田地,相當賞心悅目。本鄉鄉民勤奮樸實,以務農為主,因此埔鹽成為台灣重要蔬菜產地,素有「蔬菜的故鄉」之美譽;加上糯米的生產也屬大宗,因此也有「糯米原鄉」之稱。 埔鹽鄉位於彰化縣中央略偏西的位置,東與大村鄉、秀水鄉鄰接,西隔舊濁水溪與二林鎮及芳苑相望,南接溪湖鎮,北與福興鄉為界。全鄉面積為38.6081平方公里,耕地佔總面積62.2%,農業為最主要經濟型態。
埔鹽的土壤肥沃、氣候溫和,因此生產的農作物品質相當好,在市場上獲得極高評價。而埔鹽的鄉親樸實勤奮,人情味相當濃厚,只要您來一趟,相信可以很深刻的感受得到這份溫馨。
來到埔鹽,除了可以享受藍天綠地美不勝收的自然美景,近年來在鄉親的努力之下,休閒農業的推廣已逐漸萌芽,將原來傳統的農牧養殖行業向上提升,賦予觀光價值,不但提高農民收益,更帶動埔鹽整體發展。不要忽略我們這個小地方喔!若您願意來一趟埔鹽深度之旅,休閒農場、古厝、寺廟、美食,絕對能讓您有一個快樂的假期!

 

埔鹽鄉小檔案
面積:38.6081平方公里
行政區:共22村、269鄰
戶數:9,429
總人數:31,177
學校:國中一所、國小七所、鄉立幼兒園一所
統計資料至民國112年6月止
最新人口統計資料請連結埔鹽鄉戶政事務所

最後異動時間:2023-07-27 上午 11:19:09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