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幼兒園簡介

      隨著社會結構轉型,雙薪家庭日益增多,托兒需求也日益殷切。有鑑於此,本鄉積極籌建鄉立幼兒園。自84年8月完成用地規劃,並向上級政府申請專案補助。85年10月1日開工,86年8月9日竣工,後續工程陸續完成,87年2月落成啟用。

*現況

  • 園內目前設有大班、中班、小班及幼幼班。每班教室均有冷氣,通風照明良好,校園設備均符合標準。
  • 現有人員共有園長、護理師、合格教保員19人、工友2人、司機5人、廚工3人。
  • 共有6輛幼童專用車,司機資格及幼童車均符合「彰化縣幼童專用車管理要點」之規定。
  • 校園寬敞、環境優美、設備現代化。定期消防安全檢查、公共建物安全檢查、遊樂設施檢查。

*優良的師資

      本園聘請專業合格的教保員,均為專科及大學幼保系畢業。師資完善,每位均富愛心、耐心、熱心、細心及用心認真教學,並定期參加在職訓練研習,能給幼童一個優良的學習環境。

*教學特色

*課程目標

  1. 人際關係:學會人與人之間相處的技巧與樂趣。
  2. 培養幼童基本自理能力、注重生活常規之養成。
  3. 落實幼兒保育、注重潛能開發適性教學。
  4. 讓孩子快樂的學習擁有探究問題之態度。
  5. 培養樂觀進取的人格發展。

*教學要點

  1. 培養樂觀進取的人格發展。
  2. 培養幼童基本自理能力、注重生活常規之養成。
  3. 落實幼兒保育、注重潛能開發適性教學。
  4. 讓孩子快樂的學習擁有探究問題之態度。

*戶外教學

      定期舉辦戶外教學、體能活動、健康檢查…等,使學習生活化、具體化、提供幼兒更豐富的生活經驗及濃厚的學習興趣。

*親子活動

      不定期舉辦親子活動,例如闖關遊戲、趣味競賽、及聘請學者專家舉辦親職講座等等。透過有趣的活動設計,增進親子及親師之間的關係。

最後異動時間:2023-09-07 下午 03:14:48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