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清潔隊簡介

*加強取締、告發污染環境衛生之行為

如隨地吐痰、拋棄紙屑或一般廢棄物污染地面、道路或其他土地定著物;於路旁、屋外堆置有礙衛生整潔之物;飼養禽、畜有礙附近環境衛生;張貼或噴漆廣告污染定著物…等。

*以身作則做環保,隨時隨地做環保

加強垃圾分類資源回收等工作,對於家中不要之廢棄物,能夠再利用之資源垃圾做好分類再回收。

*勸導民眾減少購物用塑膠袋及免洗餐具之使用

環保署為提倡簡樸生活,改變民眾即用即棄之消費型態,落實購物用塑膠袋及塑膠類免洗餐具限制使用政策,以達到廢棄物源頭減量之目標。

*加強登革熱防治措施

清除病媒蚊孳生源,請民眾注意居家環境衛生,對於廢棄輪胎、水缸、水桶、花盆、空罐…等容易積水之容器,務必經常清洗或予以倒置。防治登革熱三不政策:(1)不讓斑蚊繁殖(2)不讓斑蚊進屋(3)不讓斑蚊叮咬。

*全鄉實施垃圾不落地

91年8月1日開始實施,請民眾加強配合並落實垃圾分類、資源回收工作。

*彰化縣埔鹽鄉公所執行「彰化縣代清除處理廢棄物收費辦法」

 

  • 檔案說明 下載檔案
  • 彰化縣埔鹽鄉公所執行「彰化縣代清除處理廢棄物收費辦法」
    下載 Pdf 檔(彰化縣埔鹽鄉公所執行「彰化縣代清除處理廢棄物收費辦法」.pdf)_另開視窗
  • 彰化縣埔鹽鄉公所執行「彰化縣代清除處理廢棄物收費辦法」
    下載  Jpg 檔(收費辦法公告jpg.JPG)_另開視窗
  • 彰化縣埔鹽鄉公所執行「彰化縣代清除處理廢棄物收費辦法」
    下載  Jpg 檔(收費辦法公告01jpg.JPG)_另開視窗
最後異動時間:2024-03-06 上午 09:01:16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