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觀光遊憩

自然景觀

埔鹽景色
西湖柳堤春曉
西湖柳堤春曉
埔鹽稻花飄香
埔鹽稻花飄香

*埔南生態園區

      曾榮獲「彰化縣魅力社區大獎」、「全國十大環保社區」等大獎、以「老人文康中心」為中心、以「社福醫療、環保生態」為發展重心的埔南村多年來集全村之力築造出農村生活休閒園區、生態蓮花池、藥用植物園區、蝴蝶獨角仙生態公園、少將公園、順天宮、親水公園,營造農村生活生態化的生活環境,是埔鹽鄉最具魅力的生態園區、綠色聚落與休閒觀光景點。

*西湖柳堤春曉

      西湖村是全鄉人口最多、也是人文氣息濃郁的村莊,致力於社區營造不遺餘力,西福虹橋、西福宮和福祿壽,加上河岸垂柳搖曳生姿,彩繪了一幅「柳堤春曉」的美麗景致;更有傳承百年、全台碩果僅存的「錦成閣」「高甲戲庄頭陣」,是埔鹽鄉最重要的文化資產之一,成為深富鄉土人文魅力特色的景點。

*埔鹽稻花飄香

      埔鹽村內擁有彰顯「糯米原鄉」新氣象、也是利用閒置空間重新打造的「糯米產業文化推廣中心」而成立的「糯米文化風味坊」。而由世界「磚」家粘錦成先生製作立體砌磚作品--「豐收」之入口意象,以『農夫胼手胝足,勤耕耘,四季平安,慶豐年』為主題,更彰顯埔鹽糯米原鄉的特色,成為埔鹽鄉的重要地標和埔鹽鄉產業、休閒、觀光的魅力驛站;再加上埔鹽鄉第一座農業觀光休閒農場—「稻香休閒農場」的成立,稻花飄香,休閒觀光魅力無窮。

*竹頭角桂蘭香

      大有村,原名「竹頭角」,開發甚早,古宅甚多,其中以陳家古厝保存最為完整,雕樑畫棟,巧奪天工,中庭兩株桂花,高大茂盛,花香四溢,已成為社區營造的重要據點和資產;而在「再現翠綠『竹頭角』」社區營造計畫中,以「藍天綠地」為主軸,建造「社區翠綠健康公園」、「築巢書院」、「文藝藝廊」,再加上「益林蘭園」的休閒觀光功能,真是「竹頭角桂蘭香」,是深具魅力的休閒園區。

*東螺溪慈母情

      河川是人民的生命,「埔鹽之溪」—「東螺溪(舊濁水溪)」正是「埔鹽生命之母」,她是孕育埔鹽鄉眾民之源,長約四、二公里的埔鹽段水道,樹木蒼鬱,河水清澈、波光粼粼,水草鮮美,鷗鳥翔集;而太平、天盛、石埤三座橋樑橫亙兩岸,和粼粼水波互為輝映,再加上一望無垠的農田、水稻、竹林分佈其間,郁郁菁菁、欣欣向榮,景色令人神怡,孕育了埔鹽鄉豐富的風土人情,也成為「埔鹽鄉自行車車道」的終點和「石埤環保景觀公園」的所在;再加上舊濁水溪的「生態工法」遠近聞名,而當地社區居民參與活絡,人文景觀多采多姿,是埔鹽鄉最具特色的地方。東螺溪慈母情,「埔鹽魅力景點」盡在「東螺溪」。

*打廉翠竹白鷺

      崑崙、豐澤與打廉村都是位於彰水路往東行的埔打路上,可一次見識到許多魅力的觀光景點,有巍峨莊嚴的「閭山道院」、咖啡飄香的「崑崙兒童公園」、雞毛撢子發源地的「萬姓廟與大園休憩公園」以及「白鷺鷥的故鄉」—打廉社區內魚池邊綠竹林上成千上萬的白鷺鷥與夜鷹的棲息地,每到黃昏時分,群鳥歸巢,遨翔天際,染白了大地,綠竹白鷺,蔚為奇觀。

  • 竹頭角桂蘭香
    竹頭角桂蘭香
    打廉翠竹白鷺
    打廉翠竹白鷺
    東螺溪慈母情
    東螺溪慈母情
最後異動時間:2018-05-16 下午 01:46:23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