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觀光遊憩

自然景觀

糯米文化風味坊
休息區
休息區
服務台
服務台

地址:埔鹽鄉中正路120號│電話:04-8661606

*祖傳好手藝

      埔鹽鄉糯米風味坊原為台糖公司溪湖糖廠之溪湖原料站,也是埔鹽五分車站,座落於中華路、中正路及舊鐵道廢線路基的交會點,屬於國有土地,經公所申請撥用後,才順利取得管理權。日據時代即起造的舊肥料倉庫原為埔鹽鄉農會所有,為整頓原本的荒蕪之地,九十二年三月農會慨然允諾捐贈倉庫給公所,於是利用舊倉庫改造,保留了昔日米糠、竹片糊成特殊的牆面結構,裡頭裝置陳年的煤油燈燈座,早年臼米的石舂臼,以及風鼓車等,都隱隱散發出穀倉悠久歷史的風味。

      生產糯米為主的埔鹽,不僅以糯米作為風味坊的入口意象,內部的服務台亦是以舊時儲的“車輪畚”為實體造型,賦予懷古情懷新的視覺驚喜!風味坊前的百年老榕樹綠蔭宜人,和歷史建築舊倉庫一同見證了日據時代以來的埔鹽農村風華。改裝後的糯米風味坊於九十二年十月二十五日正式啟用。除了提供農村懷舊的氣氛,未來風味坊將扮演埔鹽鄉產業推廣中心的要角,和地方產業緊密結合,配合著台糖舊鐵道的綠化美化,這裡將成為產業、休閒、觀光的驛站,引領鄉民共享埔鹽好生活的榮景。

最後異動時間:2018-05-02 下午 03:29:53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