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觀光遊憩

寺廟巡禮

順澤宮
順澤宮
順澤宮

主祀神明:玄天上帝
地址:埔鹽鄉埔鹽村十鄰中正路55號
電話:04-8654092

      清朝康熙年間,福建泉州陳姓人氏遷台來到今埔鹽村定居,並恭請玄天上帝聖靈奉祀,建廟順澤宮。爾後其子孫部分遷居溪湖,分請「二帝」建玄天宮;部分遷居秀水則分請「三帝」建三聖宮,三座兄弟廟曾辦理聚會活動,各廟管理委員會人員齊聚一堂,談起承育祥煙的歷史過程,可謂「相見甚歡」!
      順澤宮神跡顯赫,在地方上傳頌許多傳奇,於民國三十七年曾遭祝融肆虐而重建,民國八十七年再拆廟重建至今,其造型相當特別,要進廟必須爬上兩條弧形石階,而石階環繞著弧形石刻龍壁,龍壁上的雕龍栩栩如生,狀甚威武,廟內大量採用精緻木雕裝飾,相當富麗堂皇。
      順澤宮最為特別的一點是廟中有一座相當稀有的泥塑玄天上帝神像。民國三十七年順澤宮大火遭夷為平地,重建時便以泥土塑成一尊玄天上帝神像,迄今已有五十餘年歷史,仍然保存相當完整,實可列為「國寶級」歷史文物。

最後異動時間:2018-05-02 下午 04:07:30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