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觀光遊憩

寺廟巡禮

閭山道院
閭山道院
閭山道院

主祀神明:閭山法主
地址:埔鹽鄉崑崙村十二鄰彰水路一段11號
電話:04-8852397

      閭山道院位於彰水路旁,已有四十餘年的歷史,主祀法主公,醒目的牌樓及宏偉的建築引人注目,其規模在埔鹽鄉可謂是屬一屬二。
      說起「閭山道院」,許多人都相當好奇,為什麼稱為「道院」而不是「廟」或「宮」呢?根據管理委員會解釋,當時居住在台灣的當代道教教主嗣漢六十三代張天師所建,當時張恩溥天師有鑑於台灣道教系統紛亂,因此希望在台灣各處建立數座「道院」,以求整合道教各組織,建立完整的道教系統,讓信眾有所依據,而閭山道院便是其中一座,其責任則是負責整合「法師」、「乩童」這一系統。只可惜張天師未竟全功而辭世,尚有數座道院未及建立,而統合工作也無疾而終。此閭山道院則是由蔡標所主持募建而成。
      緬懷這一段道教的過往陳煙,有興趣的民眾不妨來此參觀,體會張天師當時整合道教的雄心壯志。

最後異動時間:2018-05-02 下午 04:06:10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