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觀光遊憩

古厝傳情

「七星崙」與「日月池」
碧雲寺
碧雲寺
乾聖宮
乾聖宮

七星崙:角樹村自行車道
日月池:角樹村乾聖宮前
乾聖宮地址:埔鹽鄉角樹村員鹿路一段74號
電話:8813490

      角樹村乾聖宮主祀天上聖母,神像於清朝年間來台,如今已逾百年。角樹村原本樹木很多,先民初到此地開墾時,庄北頂有七座「沙崙」,稱做「七星崙」,各有許多大樹矗立於沙崙上,根據當時精通堪輿之術的學者說明,「七星崙」可以帶給地方平安幸福,村民不可妄加破壞,形成地方上流傳至今的一項傳說。沙崙上眾多大樹的其中一棵目前仍矗立於乾聖宮旁,而乾聖宮之前便是新近整建煥然一新的「日月池」。
      根據記載,該地區於戊戌年間發生大水災,庄中央被大水「割」成了兩半,形成今日的「日月池」,而在大水災當時,大水當中飄來一塊木板,水再急湍都沖不走,居民將其拾起後,看見木板上面刻有「南無阿彌陀」的字樣,在大水退後,便將木板刻成神像,同時建立碧雲寺加以供奉供奉。
      而碧雲寺後有數株老榕樹,長久以來本隨寺廟護衛地方,久而久之也成為神靈顯赫的神樹。而「日月池」原本髒亂不堪,日前經過大力整修,並加裝護欄,已成為景色優美的觀光地區。

最後異動時間:2018-05-02 下午 03:50:23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