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觀光遊憩

觀光導覽圖

③老人文康中心
埔鹽鄉老人文康中心
埔鹽鄉老人文康中心
埔鹽鄉老人文康中心平面圖
埔鹽鄉老人文康中心平面圖

本鄉老人文康活動中心

  本鄉老人文康活動中心基地面積1570平方公尺,建物面積1391平方公尺,共三層樓建築,於民國88年8月開工,90年10月竣工,工程歷時二載有餘,總工程費250餘萬元,由故陳鄉長根塗向上級政府爭取,並獲准逐年核撥興建,其中內政部補助1750萬元,省政府200萬元,彰化縣政府125萬元,本鄉自籌500萬元,因為經費籌集不易,不得已工程仍分二期設計發包施作,分別由邱證榮、王滿貫建築師規劃設計及監造,協勝、連驊營造有限公司負責營造。

  因二期工程由不同建築師及營造商承攬,又建照之變更及使用執照之申領等手續,意見爭執,導致延宕使用證照請領,直至91年12月方取得,終於92年2月落成啟用。

  本中心是故陳鄉長根塗任內之重大建設,除故陳鄉長根塗大力推動外,並承蒙埔南村鄉親協同合作,如此重大建設才能順利竣工,總之本工程之竣工,可提供優質環境空間,作為老人怡情養性與文康活動之場所。本中心結合鄰近埔南社區推行社區營造活動,最顯著與具體的成果首推蝴蝶、獨角仙與蓮花等生態培育。將無人管理的閒置空間透過發展協會與地主溝通協調,予以清理並綠化,以美化生活空間,設立「蝴蝶生態文化公園」與「獨角仙培育園」,培育自然生物,成為社區努力打造、且最具代表性的社區景點,也提供居民休閒娛樂的據點,發揮福利社區化之功能。

  本中心開放時間為周一至週五上午8:00~12:00,13:30~17:00止,並提供機關團體辦理會議、講習、研習、文化康樂活動及本所核准之公益活動並提供機關團體借用,借用範圍為一樓交誼廳、二樓教室及三樓教室。

最後異動時間:2018-05-25 上午 09:55:17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