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便民服務

服務項目

清潔隊

環保專線:(04)8659021
服務電話:(04)8652301~7轉311、312
傳真電話:(04)8657563
E-mail:py73@puyan.chcg.gov.tw

 

清潔隊服務項目
 

*加強取締、告發污染環境衛生之行為

如隨地吐痰、拋棄紙屑或一般廢棄物:污染地面、道路或其他土地定著物;於路旁、屋外堆置有礙衛生整潔之物;飼養禽、畜有礙附近環境衛生;張貼或噴漆廣告污染定著物…等。違者處以新台幣陸仟元罰鍰。

*以身作則做環保,隨時隨地做環保

加強垃圾分類資源回收等工作,對於家中不要廢棄物能夠再利用及分類處理。

*民眾減少購物用塑膠袋及免洗餐具之使用

環保署為提倡簡樸生活,改變民眾即用即棄之消費型態,落實購物用塑膠袋及塑膠類免洗餐具限制使用政策,以達到廢棄物源頭減量之目標。

*加強登革熱防治措施

清除病媒蚊孳生源,請民眾注意居家環境衛生,對於廢棄輪胎、水缸、水桶、花盆、空罐…等容易積水之容器,務必經常清洗或予以倒置。防治登革熱三不政策:(1)不讓斑蚊繁殖(2)不讓斑蚊進屋(3)不讓斑蚊叮咬

*全鄉實施垃圾不落地

91年8月1日開始實施,請民眾加強配合並落實垃圾分類、資源回收工作。

*有機垃圾處理場

本鄉於各學校及社區建置有機垃圾處理場,將可腐爛的垃圾,經過生物科技處理,發酵後,轉變成有機肥料,預料可減少全鄉垃圾量1/2。本項設施正在本鄉大力推展中。

*婚喪喜慶垃圾、大型傢俱清除,請與本所聯繫,本所清潔隊將排定時間協助清運。

最後異動時間:2023-06-27 下午 04:57:52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