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觀光遊憩

美食小吃

埔鹽蘇師傅手工麵線
埔鹽蘇師傅手工麵線
埔鹽蘇師傅手工麵線

地址:埔鹽鄉廍子村彰水路二段290號
訂購專線:04-8815015(09:00–21:00)
電話:0928993370 傳真:04-8829395

蘇師傅手工麵線是秉持傳統手工的方法製成,韌性十足,配合得天獨厚的氣候,經由陽光和風自然乾燥而成。口感香Q,麵香四溢,美味非常。

      手工麵線是臺灣道地的傳統美食,埔鹽蘇師傅手工麵線秉持傳統方式製作,製作過程完全不添加任何化學成分,純以古法加鹽方式防腐。約五十多年前,由蘇氏大哥至鹿港與老師父學習,手藝學成後;回到家鄉教授給蘇氏家族,爾後各自發揚光大。蘇師傅本人自幼學習製作至今將近50餘年,所製作之麵線口感香Q,香氣十足。早期因農業社會手工麵線非常暢銷,後期因工業化機械麵線成本低廉,手工麵線不敷成本因而沒落,近年來復古風氣盛行;手工麵線再度被廣大消費者所接受與喜愛。因手工麵線製作過程非常辛苦,現今年輕人無心學習,致使後繼無人。蘇師傅本人因感念製作師傅越來越少;害怕傳統手工藝逐漸失傳,重拾舊業,製作手工麵線服務消費者,盼此一傳統美食能延續下去。

最後異動時間:2018-05-02 下午 03:48:08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