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觀光遊憩

休閒農業

蘭花園藝 -群蘭爭艷.美不勝收
大和蘭園
大和蘭園
高品質的蝴蝶蘭
高品質的蝴蝶蘭

*大和蘭園

負責人:陳光男
地址:埔鹽鄉廍子村光明路一段180號
電話:04-8655262 0933-436862

      園主陳光男先生是一位高職退休老師,憑著一股執著與熱情退休後隨即投入蝴蝶蘭的栽培養殖,為廿四小時照顧蘭花,陳光男便住在溫室旁邊,大大小小的溫室共一千兩百餘坪,規模相當大。
      專業的溫室擁有一流的空調及溼度控制裝置,因此所栽培的蘭花自然擁有相當高的品質,陳老師表示,為了追求高品質,他們夫婦倆經常遠途至阿里山催花,因為當地日夜溫差大,適合蘭花的生長與開花,這種熱情與堅持,也難怪能培育高品質的蝴蝶蘭。

*益林蘭園

負責人:孫滄林
地址:埔鹽鄉大有村員鹿路三段111號之2
電話:04-8657135 0932-178026

      栽植面積達八百多坪的「益林蘭園」,以紅色系列蝴蝶蘭為主要培育種類,也有小部分迷你種的「滿天紅」及稀有的黃色系列的香花「金龍」,總栽培數量相當龐大,每當開花時節,一眼望去一片蝴蝶蘭花海,相當賞心悅目。
      園主孫滄林對於蘭花的栽培相當用心,寬廣的溫室中設置精密的溫溼度控制裝置,甚至擁有冷氣空調設備,讓人感嘆這些花兒真是「享受」。

*成功農場

負責人:蔡春成
地址:埔鹽鄉南新村好金路55-3號
電話:04-8856925 0928-947259

      踏進農場內,清一色的文心蘭映入眼簾,精緻小巧的黃色小花相當討喜,這也是市場上相當受歡迎的花卉之一。場主蔡春成對文心蘭情有獨鍾,因此長久以來致力於該品種蘭花的培育研發,目前種地達六分地,總栽植盆數約有六萬之譜,在市場上也獲得相當好的評價。
      場主相當歡迎民眾預約參觀,讓原本只是繁殖及販售的蘭花園增加教育功能,當然蔡春成也希望能藉此機會與專業人員或同好彼此交流,交換意見,讓文心蘭的培育有更多的進展。 展示及包裝場,讓民眾賞花之餘可以學習更多蘭花的知識。

  • 益林蘭園
    益林蘭園
    文心蘭
    文心蘭
    成功農場
    成功農場
  • 蝴蝶蘭
    蝴蝶蘭
最後異動時間:2018-05-02 下午 03:42:53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