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話說埔鹽

各村介紹

天盛村
天盛村
天盛村
村長黃錦滄

村長:黃錦滄

村辦公處地址:埔鹽鄉天盛村番金路66-3號

村辦公處電話:8651116

村幹事:施淑慈

鄰數:8鄰

 

      「天盛村」是原「石碑腳」的一部份,又稱「蕃薯庄」,傳說從前這裏是一片缺乏水利灌溉的旱田地帶,只能種植蕃薯作物,村名也因此稱「番薯庄」;光復後,居民希望「天錫遐齡‧盛德傳芳」,因此改名「天盛村」;本地所產蕃薯,因品質好相當受歡迎,而有「蕃薯的故鄉」的美譽,社區也以番薯作為入口意象,以銘誌不忘先祖辛勤耕耘的精神。
      有「埔鹽生命之溪」之稱的東螺溪(舊濁水溪),進入埔鹽鄉境後流經太平村後進本村,再繼續往下流進入石碑村。
      「天龍宮」位於天盛村番金路,係由村民及外界熱心人士樂捐所興建,主殿供奉的神明有「天上聖母」、「李府千歲」、「池府千歲」、「朱府千歲」及「金府千歲」,神威昭赫,香火鼎盛,是村民宗教信仰中心。
      「天盛國小」座落於本村內,學區包括天盛及石埤兩村,校區雖小,但環境清幽,是一所小而美的鄉村學校。
      天盛村居民以施、黃、楊、陳等姓為多,大都務農,農作物有水稻、豌豆、蕃薯、芋仔、甘蔗、落花生、蘆筍、葡萄、蔬菜等,產量豐富。
(參考施坤鑑著《埔鹽鄉社區發展與營造之美》)

最後異動時間:2024-01-15 上午 11:30:42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