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話說埔鹽

各村介紹

永樂村
永樂村
永樂村
村長林瑞財

村長:林瑞財

村辦公處地址:埔鹽鄉永樂村永新路2段232號

村辦公處電話:8652215

村幹事:施泓羽

鄰數:8鄰

 

      永樂村包括「牛埔厝」、「埔心仔」、「竹仔腳」等三個聚落,在日治時代屬於台中州員林郡埔鹽庄,光復後成立永樂村。因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,居民飽受苦難,台灣光復後,期望過著永遠快樂安定的日子,因而取名為永樂村。地理環境上,永樂村原本是大片草埔,土地較為平坦,缺乏特殊的地理景象,只有在庄北有一兩處小山崙,古名為「殺人崙」。
      牛埔厝:在先民開墾前,是一片草埔,只適合在此放牛吃草,後來有人定居,而形成聚落。
      竹仔腳:是因居民原住在永靖「竹仔腳」,因為到此定居,耕種大和田,為辜顯榮的佃農,乃以「竹仔腳」為聚落的名稱。
      埔心仔:是因居民的聚落位於荒埔的中心,故名為「埔心仔」。
      永樂這個埔鹽鄉西陲的村庄,近年以「親境.里仁.永樂春」為題,從事社區營造,成效卓越,曾是全國第一名的社區,「永樂社區」美麗的田野風光和人文產業已經全國馳名。
(參考《埔鹽文史專輯》胡啟智撰文「永樂村沿革」)

最後異動時間:2022-05-17 下午 01:23:42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