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話說埔鹽

各村介紹

大有村
大有村
大有村

村長:陳輝隆

村辦公處地址:埔鹽鄉大有村員鹿路三段3-1號

村辦公處電話:8655586

村幹事:郭宜煌

鄰數:13鄰

 

      大有村原名「竹頭角」,還有「過溝仔」、「後厝」幾個別名。根據地方耆老表示,大有庄的形成約在清雍正初年,「竹頭角」這個名稱出現也很早,竹是台灣西部最普通的植物,先民進入大有開墾時,必須先砍除竹叢,而留下到處可見的堅硬石頭,因而產生「竹頭角」之名;又有一說是先民把遺留下來的竹頭,搭寮成村因而得名。台灣光復後,村中的富有人家,希望村內有更多富有人家,因而取庄名為「大有」。
      大有村位於「台灣溝」南側,距離鹿港約三公里多,而「台灣溝」又有水運之便,所以大有開發比較早;大有村的交通建設自古就非常完善,古時以「台灣溝」水運為主,日治時期開闢大通路(員鹿路),後又開闢大新路,是大有村主要聯外道路;近年東西向快速道路開闢,本村位於七公里處,交通非常便利。
      大有村有少數商店都集中在員鹿路兩旁,產業乃以農業為主,水稻為最主要作物,也有少數種植蔬菜。
(參考施坤鑑著《埔鹽鄉社區發展與營造之美》)

最後異動時間:2022-12-26 上午 09:18:06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