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話說埔鹽

各村介紹

好修村
好修村
好修村
好修村長黃世仁

村長:黃世仁

村辦公處地址:埔鹽鄉好修村中正二路99號

村辦公處電話:8653524

村幹事:陳順嘉

鄰數:16鄰

 

      好修(原名「好脩」)又名火燒庄,好修莊名在乾隆後期或嘉慶初期,就已有記載,嘉慶年間立於南勢埔之大石碑-徵收完課諭示碑,其碑文中就有好脩庄,道光年間周璽纂《彰化縣志》馬芝堡轄八十二莊,也出現好脩莊。
      好修村稱為「火燒莊」的原因,傳說是本村東北方的瓦磘村,古時候設磚瓦工廠多處,每當季節風強烈時,從窯裡冒出的火煙,被風吹到好修村上,常引起火災,因此「火燒莊」流傳至今。
      好修與瓦磘間原有許多小沙崙,庄中第三、九、十鄰都有沙崙,庄尾與西勢湖之間,是個較的大的沙崙,除了沙崙外都是平原,庄南都是田,庄北原本都是園,好修人稱後壁園,農地重劃後,許多沙崙消失,形成平闊的美麗田野。
      好修村機關學校林立,鄉公所、鄉民代表會、圖書館、農會、衛生所、派出所、埔鹽國中,好修國小,都在本村,是全鄉的行政、文教的中心。
(參考施坤鑑著《埔鹽鄉社區發展與營造之美》及《埔鹽文史專輯》馬圃原撰文「好修村沿革」)

最後異動時間:2022-05-17 上午 11:38:29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