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話說埔鹽

各村介紹

角樹村
角樹村
角樹村
村長楊源豊

村長:楊源豊

村辦公處地址:埔鹽鄉角樹村8鄰員鹿路1段39號

村辦公處電話:8855371

村幹事:游英雪

鄰數:8鄰

 

      角樹村位在埔鹽鄉南邊與溪湖鎮交界處,祖先到達本村時南面是環繞溪湖鎮的沙崙脈,東螺溪從沙崙脈下流過,北面是崙仔腳,沙崙延續至本村形成七座沙崙,居民稱為「七星崙」。
      七星崙的第六、七座沙崙脈,向東南延伸成高地,先民到達時就選擇在這高地上定居,當時七星崙上各有很多大樹矗立在沙崙上,聚落就稱為「角樹腳」,台灣光復後村名不能有三字,才改名為角樹村。
      傳說戊戌年大水災,莊中央被洪水「割」成了兩半,形成今日的「日月池」(居民稱為寶鏡),而在大水災當時,大水當中飄來一塊木板,水再急湍都沖不走,居民將其拾起後,看見木板上面刻有「南無阿彌陀佛」的字樣,在大水退後,居民便將木板刻成神像,同時建立「碧雲寺」加以供奉。
      角樹村因交通發達、水利設施完善、土壤肥沃,近年來村民改種植韭菜,口味特別好,深受各方稱讚,已成為韭菜的重要產地,可以說是「韭菜的故鄉」。
(參考施坤鑑著《埔鹽鄉社區發展與營造之美》)

最後異動時間:2022-05-17 上午 11:37:38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