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話說埔鹽

各村介紹

豐澤村
豐澤村
豐澤村
豐澤村長林振榮

村長:林振榮

村辦公處地址:埔鹽鄉豐澤村埔打路2巷17號

村辦公處電話:8852060

村幹事:施建維

鄰數:15鄰

 

      豐澤村聚落包括「下園」、「中(古)股園」、「潭底」,屬於大廉埤灌溉系統下游,因灌溉水源不足變為旱田,旱田閩南語就是「園」,「下園」就是下方旱田,「中股園」就是居於中間旱田,「潭底」和打廉村相連接,附近地勢低漥,有很多口大魚池,因而得名「潭底」。由於本村都是旱田,最需要豐沛的水源,所以光復後創村時採用代書陳鑒才的提議命名為豐澤村。
      大園國小位於豐澤村,係居民為發展地方教育,成立「分校創立促進會」,贈校地零點二八公頃,興建教室,成立埔鹽國校成功分校;民國五十一年十月,奉准獨立為大園國小。
      豐澤村素以製香及雞毛撢子聞名,製香的歷史已有數十年之久,大大小小、各式各樣的香品應有盡有,走在村內,「香」氣四溢,曝曬的香支,也構築了一幅幅美麗的畫面;雞毛撢子製造業也曾經盛極一時,是豐澤相當熱門的行業。
(參考施坤鑑著《埔鹽鄉社區發展與營造之美》)

最後異動時間:2022-05-17 上午 11:36:57
TOP